#

分子束外延系统

分子束外延系统包括进样腔,准备腔,生长腔。该系统属于真空系统。该系统不仅可用于III-V族,II-VI族化合物外延薄膜及合金半导体的制备,也可以用于构筑原子级纳微结构。生长过程中,可通过RHEED系统对半导体薄膜的生长状况进行实时的观测。

#

光催化测试系统

光催化活性评价系统是关于一种微量气体收集及在线检测系统,其包括通过管路依次串联的反应器、第一冷凝回流管、气体混合部、在线取样部及第二冷凝回流管,还包括并接在第二冷凝回流管和在线取样部之间的真空部。光催化活性评价系统为科学实验提供一套完整的密封性能完好的实验设备,该设备可以保证实验中产生的微量气体无泄漏或其他气体影响,并实现了边收集,边测试,尤其是在光解水制氢、光解水制氧、CO2还原等实验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

聚焦离子束

该仪器为聚焦离子束,它可以为TEM高效地制备超薄的、高质量的样品,并且对纳微尺寸的样品进行原位可靠、精准离子束加工,刻蚀,制粉,沉积功能。它可以快速准确运用于纳米领域超高分辨率成像,分析和纳米尺寸制作过程中。聚焦离子束广泛应用于材料微纳尺度加工,器件小型化,功能化制备等领域。

#

脉冲激光沉积

脉冲激光沉积(Pulsed Laser Deposition,PLD),也被称为脉冲激光烧蚀(pulsed laser ablation,PLA),脉冲激光光束聚焦在固体靶面上,激光超强的功率使得靶材快速等离子化,然后溅镀基底上。它为薄膜和多层复合物的生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方法。

#

紫外光刻机

该仪器为紫外光刻机,一般的光刻工艺要经历硅片表面清洗烘干、旋涂、软烘、对准曝光、后烘、显影、硬烘、刻蚀等工序。 Photolithography(光刻)是用光来制作一个图形(工艺); 在硅片表面匀胶,然后将掩模版上的图形转移光刻胶或将器件或电路结构临时“复制”到硅片上的过程。

#

等离子清洗机+混气系统

该系统为等离子系统,它包括石英真空室、真空抽气与真空测量系统、射频电源系统、匹配器,电源范围宽, 0-500 W可调。适用范围宽,如金属非金属的清洗、刻蚀、薄膜衬底的清洗等。混气系统可以将两种(或多种)气体按比例混合,达到实验所需求的气氛,并对流速流量进行控制。

#

荧光光谱仪FSL920

该仪器由光源,单色器,检测器,样品室,计算机5部分组成。可以测量样品的UV-Vis激发谱和发射谱,NIR激发谱和发射谱,荧光(磷光)寿命瞬态光谱,以及量子产率。该系统适合各类粉末,溶液,薄膜样品的测试。其主要性能指标有(1)光谱仪探测范围:(光电倍增管,190~870nm;Ge探测器,800~1700nm),(2)荧光寿命测量范围:100ps~10s,(3)信噪比:6000:1,(4)液氮系统(77K~320K),(5)使用Glan棱镜,控制激发光路、发射光路的偏振状态,(6)使用450W氙灯和纳秒、微秒脉冲闪光灯做激发光源,(7)F900系统软件:控制硬件,数据采集、分析。

#

原子力显微镜

它主要由带针尖的微悬臂、微悬臂运动检测装置、监控其运动的反馈回路、使样品进行扫描的压电陶瓷扫描器件、计算机控制的图像采集、显示及处理系统组成。微悬臂运动可用如隧道电流检测等电学方法或光束偏转法、干涉法等光学方法检测,当针尖与样品充分接近相互之间存在短程相互斥力时,检测该斥力可获得表面原子级分辨图像,一般情况下分辨率也在纳米级水平。AFM测量对样品无特殊要求,不需要对样品进行特殊处理,仅在大气环境下就可测量固体表面、吸附体系等,得到三维表面粗造度等信息。

#

Orbitrap MS

Orbitrap(静电场轨道阱)是一种拥有超高分辨率的质量分析器,是赛默飞专利独有的高分辨质谱技术。Orbitrap是继磁质谱质量分析器、飞行时间质量分析器(ToF)、傅立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量分析器(FT-ICR)这些高分辨质谱技术之后,发明原理完全创新的高分辨质谱技术,克服了既往高分辨质谱技术的诸多不足。

#

PCR扩增仪

PCR扩增仪又称为PCR基因扩增仪、PCR核酸扩增仪、聚合酶链反应核酸扩增仪,是利用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聚合酶链反应)技术对特定DNA扩增的一种仪器设备,被广泛运用于医学、生物学实验室中,例如用于判断检体中是否会表现某遗传疾病的图谱、传染病的诊断、基因复制以及亲子鉴定等。

#

铁电测试分析仪

铁电测试分析仪是一种用于材料科学、力学、物理学领域的物理性能测试仪器,适用于压电陶瓷材料居里温度、纵向压电应变常数(静态)、强场介电、热释电系数、因数及机电耦合系数等;如增加高压放大器模块,也可实现铁电材料的电学测试。

#

压电系数测试仪

压电系数测试仪基本原理是采用高频谐振法,并提供了通用、多用途、多量程的阻抗测试。仪器能在较高的测试频率条件下,测量高频电感或谐振回路的Q值,电感器的电感量和分布电容量,电容器的电容量和损耗角正切值,电工材料的高频介质损耗,高频回路有效并联及串联电阻,传输线的特性阻抗等。

#

微分电化学质谱

微分电化学质谱(Differential Electrochemical Mass Spectrometry, DEMS)是将电化学和质谱技术相结合而发展起来的一种现代电化学现场测试手段。它可现场检测电化学反应中的挥发性气体产物及动力学参数,中间体及其结构的性质等;当电极反应产物为共析出时,DEMS技术可同时确定每种产物的法拉第电流随电极电位或时间的变化

#

小动物活体光学成像系统

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利用一套非常灵敏的光学检测仪器,依托多达26个滤光片的配置,可对从绿光到近红外光的几十种荧光探针进行成像,可自动实现明场、高灵敏生物发光、多光谱荧光及放射性核素成像的联合使用。通过这个系统,能够直接监控活体生物体内的细胞活动和基因行为,观测活体动物体内肿瘤的生长及转移、感染性疾病发展过程、特定基因的表达等生物学过程。